乔知雅

当你决定要分开【嫩牛五方✖️你】

邪/胖/瓶/花/黑

    01.吴邪

    你知道吴邪性格偏执,所以选在一个平常的夜晚,偷偷离开。


    这个决定没有琢磨很久,你是个干脆利落的人,你想,你们的爱情应该到头了。

  

    为什么要离开呢,半夜,你躺在床上,身边是爱人,你深深的思考。

    或许?

    或许是在你痛经时他无所谓的神情和仍然淡漠的语气。

    或许是,他的那些仇家冤主将你绑架,你疲劳的仰头止住泪花想你的生活不该这样。

    或许他一次又一次的不辞而别。留下你一个人思念,祈祷他平安。


    你没有收拾走任何东西,彼时年少,身无分文的跟着他,也要身无分文的走。

 

    夜晚实在安静,黑漆漆的房间,柔软的被子,所有人都在安睡,你贪恋着不想离开。

    你决定要离开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吴邪觉浅,你轻轻翻开被子,轻轻下床,窸窸窣窣的穿好衣服,背上包,穿好鞋,而覆上了门把手的手猛然停住。


    “你要离开我?”


    02.胖子

    “乖乖,你跟我这儿演花木兰呢?”

    “你这急急忙忙的你上哪儿切?替我从军呐?”

    “甭来这套啊,爷爷我身体硬朗着呢啊——”


    你一把甩开他搂着你肩膀的手,他顺势撞在了墙上,然后捂着胸口慢慢下滑,贱兮兮的哼唧着。

    你呼了口气:“您真是影帝,可真会演。”

    你弯腰到瘫在地上的胖子面前:“咱俩这么些年全靠你演过来的,是吧?”

   “你说什……”

   “我知道你希望保护好我,从来不让我管你的事。可相爱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,胖子。我们应该一起承担,而不是甩给你一个人,我没有小题大做,也没有无理取闹,我自知我没有强大到能和你一起比肩,我的眼泪都是为生活琐事而流,我没有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,我跟你不同。我也不想看到爱人独自化解痛苦,帮也帮不上忙。我自私,我看不得你痛苦,我就选择不看。我要做独当一面的成年人,有我自己的起起伏伏,而不是一个情绪垃圾桶!”


     ……啊?


    胖子在地上愣愣的看着你。


    你抹抹眼泪:“你必须用这种方法保护我,可是我不想让你自己痛苦。”

    手上的戒指也摘了下来。那是胖子向你求婚,山盟海誓之后,亲手为你带上的。

    “戒指还给你,以后找一个你认为足够强大能跟你一起承担生活的女孩。”

    胖子看着你摔门而去,慢慢站起来,看着门口从一脸懵到不可置信。


    他嘴角抽搐着,眼睛瞪的像铜铃,攥着戒指愤愤,“还给我?哼哼,分明是是想让我重新追你一次!”


    “那胖爷就勉为其难,第二次追求同一个姑娘吧。”


    03.张起灵

    过年了,2013年,就要到了。

    你和张起灵在杭州的城市隧道里,偶尔有几辆赶着回家过年的车。你还穿着刚刚在拍卖晚会上的红色吊带长裙。非常简约非常惊艳。

    吴邪和胖子匆匆去买年夜饭的食材,剩下你和张起灵,两个茫茫的人在茫茫的城市,所有人都有盼头的生活着,准备着迎接新年。


    你忽然跑到前面,转身向后退着走。

    黄晕的光打照在你裸露的胳膊,肩膀,脚踝,还有小巧精致的脸,殷红的嘴唇,妩媚的装束搭配清纯的眼神。


    全都映在张起灵的眼底。


    “张起灵,你说这里有没有摄像头啊。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


    你忽然停住,张起灵也停在你面前。你往他面前凑,

“张小弟,你没有吻过我诶。”

    你和他的距离很近,仿佛,他呼出来的气被你吸走。


    沉默,微风带走耳根子的温热。


    嗯……很适合。


    你慢慢的覆上他的嘴唇,他就在那,不动。

    一吻完毕,唾液蒸发感觉凉飕飕的。


    “这个吻意思是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张起灵默默戴上了卫衣的帽子。

    “还有告别。”


    张起灵可能有些冷,又一阵风吹来,他缩了缩脖子。

    “吴邪不理智,胖子无牵挂。我呢?我呀。”

    “张起灵,我应该杀了你。”


    张起灵舔舔后槽牙,在你面前,居高临下的看。


    “这儿没摄像头,你杀我啊。”

 

    张起灵是一个人回到吴山居的,吴邪和胖子以为他把你丢了,问了半天。张起灵说,是你把他丢了。


    “她亲我。”

    “亲你??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“意思是,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“哦~”

    “还有,告别。”    


    04.解语花

    解雨臣只有钱没有心!

    这是你这些年来,对他的评价。

    在你无数次闹分手后,你终于下定决心离开,而解雨臣也决定认认真真哄你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不让我走!别关着我!”

    “你往哪走啊?你有钱吗?”

    “钱钱钱!你就爱给我钱!我不要钱我不要钱!”

    你的头发甩的毛毛躁躁的,跺着脚,拿着行李箱在客厅转了好几圈了。解雨臣笑盈盈的在沙发上看着你,“过来宝贝儿,让我哄哄你好不好?”

    “给你五分钟,哄不好就让我走!”

    “啧,五分钟够呛。你过来。”    

    你朝他那边走了两步。

    五米距离。

    “再来点儿。”

    你又走了两步。

    两米距离。

    他继续叫你,你一点点挪。


    一米距离,半米距离,0.2米,0.1米。


    负距离。

    你呜咽:“你就这么哄我?”

    “闭嘴。”


    05.齐黑瞎

    你和瞎子站在海边的灯塔顶吹风,傍晚的天朦朦胧胧的蓝。海面上,揉碎的残阳哗啦啦的闪。浪花一会儿远一会儿近。

    “瞎子,如果能和你这样平静的,一年又一年,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瞎子笑了,“我们的生活注定不平静。”

    你也笑,“那,万一我们分开呢?”

    瞎子摘下墨镜,转头看你,那是一双特别漂亮的眼睛,颜色浅浅的。你想提醒他还有阳光,让他把墨镜戴上。

话还没说出口,他说到:“分开?无所谓,说实话,我们认识这么久,我从没看清楚过你。”他冷笑,话一出口,你呆滞在那。

    “所以,咱不能分开吧?”

    

    你赌气似的咬嘴,发现落日马上殆尽,还有最后,最后一点点夕阳。

    于是你转身走下灯塔,鞋子踩在阶梯上的声音一下一下震着瞎子的心。

    瞎子叹了口气,戴上墨镜,转身也走下灯塔,一下一下踩着阶梯。


    你在沙滩上走的很慢,海浪即将要吞没你的脚印时,偏偏识趣的退回。留下你的脚印排排。

    你身后,瞎子远远的跟着。踏着你的脚印,偶尔一只螃蟹笨笨的爬过,被他嗖的踢飞。

    你们慢慢悠悠的走。


    落日,海滩,两个人,一前一后。



评论(19)

热度(689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